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动态

新闻动态

市委会科技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时间: 2024-01-09   点击: 691 次    来源: 本单位

1226日下午,市委会科技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市委会主委江英桥、秘书长夏凤华、参政议政处处长杨宜清,科技工委会主任麦胜文以及全体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夏凤华主持。

 

市委会科技工委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市委会科技工委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会议宣读了《农工党广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关于科技工作委员会的设置及组成人员的通知》《中国农工民主党广州市委员会专门工作委员会工作细则》。为深入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会议认真传达学习1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麦胜文对工委会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表示,科技工委会要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深入调查研究,助力广州科技水平高质量发展。

 

江英桥主委为科技工委会麦胜文主任颁发聘任证书 

江英桥主委为科技工委会麦胜文主任颁发聘任证书

 

会上,江英桥对科技工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为委员们颁发了《聘任证书》,并对科技工委会今后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将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农工党十七大重要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有关会议精神,不断夯实理论功底,筑牢思想根基。二是要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找准工委会工作和本职工作的契合点,围绕基础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等重点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主动建言献策,努力提出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和建议。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拓宽联系渠道,加强与其他工委会、党员之间的沟通联络,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做好各项社会服务工作,提高履职实效。  

 

市委会领导与科技工委会参会人员合照 

市委会领导与科技工委会参会人员合照

 

会议期间,参会委员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和工作经历,就科技工委会今后工作开展进行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和联系,积极建言献策并参与社会服务活动,努力在助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上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