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经验交流

市委会协同厦门市委会开展体卫融合专题调研

时间: 2023-07-31   点击: 3380 次    来源: 本单位

为加快体卫融合工作进程,形成体卫融合建设全覆盖格局,推动健康关口前移,农工党厦门市委会副主委王朝晖、杨军一行8人于720日﹣21日赴广州市开展课题调研。我市委会副主委邓西龙、秘书长夏凤华、参政议政处处长杨宜清,市体育局一级调研员潘厚通,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疾控中心、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等部门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广州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 

调研组实地考察广州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广州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体育科学研究所、天河体育中心、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广州市体卫融合工作的开展情况。

 

调研组实地考察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调研组实地考察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调研座谈会由我市委会夏凤华秘书长主持,市体育局、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华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等有关部门,先后介绍了广州体卫融合现状、“群体通”智慧体育服务平台情况、体卫融合发展方案、改革过程、实践情况以及运动处方的落实情况等。与会人员就体卫融合的联动机制、跨部门协作、专业人才培养、激励机制、运动健康门诊等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

 

体卫融合专题调研座谈会 

体卫融合专题调研座谈会

 

在穗期间,我市委会与厦门市委会还就参政议政、组织发展等党务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

 

(参政议政处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