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 先进人物

医疗帮扶暖人心 群众致谢送锦旗

时间: 2023-02-17   点击: 9352 次    来源: 本单位

一面熠熠生辉的锦旗,是对医务人员仁心仁术的肯定,承载的是患者对医护人员的信赖和感激,医患情深、锦旗致谢,传递的不仅仅是患者感恩之情,更是对医疗技术与服务品质的认可。

 

 方磊副院长带领贵州省大方县人民医院骨科团队喜获锦旗

方磊副院长带领贵州省大方县人民医院骨科团队喜获锦旗

 

农工党天河区基层委员会委员、一支部主委方磊是广州市天河区中医医院外科副主任,也是粤黔协作工作队成员之一,20229月,受广州市卫健委、天河区卫健局派遣,到大方县人民医院开展对口帮扶工作,挂职大方县人民医院副院长。

 

 82岁的陈老奶奶由于骨质疏松,在家里提重物后不幸导致腰伤,开始也没有太在意,就当成一般的软组织扭伤,在当地进行保守治疗,仍不见明显好转。

 

陈老奶奶来到大方县人民医院骨科住院治疗。例行检查提示:严重的骨质疏松造成的胸椎压缩性骨折。老人家有糖尿病高血压,保守治疗效果不佳,做手术风险又太大。

 

方磊为患者进行骨科手术 

方磊为患者进行骨科手术

 

方磊带领手术团队在影像设备的辅助下,经过精准定位后,通过一个小孔穿刺至骨折处,将“骨水泥”缓缓注射入骨折椎体里面,逐渐恢复椎体骨折、塌陷所丧失的高度。骨水泥的渗漏是椎体成形主要风险,可能会影响呼吸和神经功能。手术中,方磊争分夺秒,反复的透视,减少可能出现的并发症,避免手术风险,最终在30分钟内完成了手术。 完成手术次日,患者疼痛症状大大缓解。

 

近日,患者家属代老太太为大方县人民医院骨科送来了锦旗,用烫金的“医技医德赛华佗,心热似火如家人”大字表达恩情,患者家属说:“这两句话就是陈老奶奶的想法,她以最诚挚的心感谢您们!她身体恢复得很好,我们也感觉安心多了,谢谢您们!”

 

(摘自贵州省大方县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