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信息快递

荔湾区基层委员会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交通月”主题活动

时间: 2021-01-19   点击: 1068 次    来源: 本单位


【荔湾区基层委员会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交通月”主题活动。】


【党员志愿者协助执勤交警和辅警维护路口交通秩序、规摆杂乱共享单、搀扶老人过马路。】


【了解站点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市民群众需求,为建言献策收集第一手资料。】

 

    2021年1月15日,荔湾区基层委员会组织党员在中山七路-康王路口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文明交通主题实践活动,以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为主要内容,宣传文明交通行为规范,引导群众自觉养成文明出行、谦恭礼让的良好习惯。
    荔湾区中山七路-康王路路口附近有地铁陈家祠站、公交陈家祠站和中山七路站,平日人流、车流量大,又逢周五,交通更繁忙。在基层委员会主委毕清的带领下,党员们身披交通引导志愿者绶带,手执“大拇指”标志牌,协助执勤交警和辅警维护路口交通秩序,及时劝导、纠正行人闯红灯、横过马路不走斑马线,非机动车斑马线骑行、机动车道逆行等不文明行为,并规范摆放杂乱共享单车,提高市容形象。
    期间,毕清还向陈家祠公交总站了解站点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市民群众出行特点、需求,为建言献策收集第一手资料,希望通过“献一策”、“社情民意”等渠道提出改进建议,提高我市公交站点的服务能力和水平。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切实体会到提倡“文明交通”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将响应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号召,积极参与相关精神文明活动主题的志愿服务。

 

(文、图/聂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