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 先进人物

江英桥副主委应邀出席美国药典科学与标准研讨会并作大会报告

时间: 2013-10-14   点击: 19211 次    来源: 药检所支部

     

 

  美国药典科学与标准研讨会USP Science and Standards Symposium201391819日在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Baltimore, Maryland, USA)隆重举行。本届研讨会由美国药典委员会(USP)、中国药典委员会(ChP) 、国际药物信息协会(DIA)共同举办。

  来自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英国生物标准及检定院、俄罗斯卫生部、加拿大卫生部、日本药局方等世界各地的政府、学术界、工业界30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世界各地相关机构的40多位演讲嘉宾在会议上发表了演讲,探讨由21世纪药品,包括化学药、辅料、生物制品、草药和中药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及他们对全球公众健康的影响。国家药典委员会(ChP)中成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市委会副主委、市药品检验所所长江英桥博士作了题为“ Study on Specification for Banlangen Glanules (板蓝根颗粒质量标准的研究)”的大会报告。

  本次大会对于中国药品有着重大的意义:一为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药品检验检测水平,确保公众用药安全。市药品检验所于2009年与美国药典委员会签订了合作备忘录,通过近几年的合作,市药品检验所在实验室建设、新检测技术的应用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步;二为积极参与国际事务、培养国际专家。江英桥副主委2007参加了在美国FDA总部举行的国际药品监管论坛后,又在本次研讨会上作大会报告;三为推动中药走向世界舞台,促进医药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在本次大会上,市委会副主委、市药品检验所江英桥所长介绍了我国中药企业生产的大品种“板蓝根颗粒”的质量标准提高研究,使国外专家认识到我国采用先进的分析技术来研究中药质量标准,中药质量标准是可行的,中药的质量是可控的。从而扩大中药出口,促进医药产业又好又快发展。